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提振 纽约金价重返1500美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5月9日电(记者 李觅)由于标准普尔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令市场避险需求再度上升,加上美元走软的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9日重返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以上。

  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1.6美元,收于1503.2美元,涨幅为0.8%。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天再次下调希腊长期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BB-调为B,经济前景为负面,另外近期有传言称希腊有可能要退出欧元区,尽管希腊政府及欧盟相继予以否认,但这一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再度恶化的担忧。

  另外,埃及教派冲突致12人死亡、200余人受伤以及叙利亚局势动荡令市场担忧中东局势再度恶化,刺激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明显升温,大量避险资金流入金市成为金价继续走高的主要支撑因素。

  当日,反映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盘中自74.79下滑至74.69,增强了贵金属的保值吸引力,助推上周大跌27.4%的白银期货价格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大幅回升。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上周的大幅回调,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但黄金及白银市场仍处于超买状态并且与美元的负相关性增强,因此,近期任何利好美元的消息均会对以美元定价的贵金属行情构成明显打压,甚至引发大规模抛售。

  但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黄金市场的基本面未曾改变,上周金价大幅回调4.2%为投资者提供抄底良机。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829美元,收于每盎司37.116美元,涨幅为5.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8.7美元,收于每盎司1795.1美元,涨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