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家重返市场将推升工业金属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商品分析师称,随着主要消费国中国买家开始重返市场,工业金属将止跌反弹,尽管有些人认为铜价将进一步下滑并可能拖累其他大宗商品。

  证券时报5月10日消息,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和其他资产上周全线大跌。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称,这未必是重大转折信号,尽管第二季度工业金属不会像过去6个月那样狂飙,但有可能看到基本金属价格趋于平稳并逐步反弹。

  分析师预测今年稍后中国需求转强,将会带动金属价格反弹。渣打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史密斯认为人们的看法太过于消极了,金属的许多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发生切实的改变。

  不过一些人认为铜价恐怕会进一步下滑,因预期中国对铜的需求仍将低迷。Diapason商品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西恩·柯瑞刚表示,近几个月铜价一直呈盘整格局,最近几天一度跌破区间底部,铜价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很大。铜价下跌势必会拖累其他基本金属一同走低。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