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跌明显 连塑短期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近期,利空消息组团来访。拉登殒命提振了美国民众对反恐事业的信心;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2010年8月以来的新高引发市场人士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与此同时,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月率意外下降、澳大利亚4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创2009年3月份以来的新低。这些消息形成了强有力的动力,推动美元大幅上涨,且一举收复了所有的短期均线,显示后市美元有望出现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

  受此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均出现明显的回落。LME金属均破位下行,伦金高位四连阴,周跌幅达4.38%,原油更是首当其冲,一周内从114.83美元/桶暴跌至99.8美元/桶,跌幅高达14.7%,创下近几年的原油周跌幅之最。走势本就疲软的大连LLDPE在原油重挫的打击下,也成为国内期货市场的领头羊,一周之内跌去830点,跌幅高达7%。

  个人认为,经过上周大跌,原油走势已经转弱,美原油6月合约114.83这个位置有可能成为一个阶段性的高点,经反弹确认后,原油可能将继续测试90美元的支撑,这将大幅削弱LLDPE的成本支撑力度,令本已疲软的连塑雪上加霜。但经过上周的暴跌之后,LLDPE已有明显的超跌迹象,短线反弹一触即发,目前重仓追空的风险较大。

  尽管上周原油暴跌,但亚洲乙烯现货价格下跌幅度并不大,截止到5月6日,东北亚乙烯报1351美元,较4月末回落18美元,买家驻足观望,卖家低价抛货意愿也不强,市场成交稀少。东南亚乙烯则因印度需求较强,加上壳牌装置停产等因素支撑,价格不跌反微涨2美元,报1386美元。在原料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生产商负利润的支撑下,本周亚洲LLDPE的走势较为坚挺。截止到5月6日,西北欧LLDPE报1280美元,较4月末下跌20美元,休斯顿、中东地区与远东LLDPE现货价格均保持坚挺,分别报1521、1334美元与1369美元,均与4月末持平。而国内LLDPE的现货价格在成本高企的支撑下,不但未见下跌,每吨反而上涨了100元,报11100元。个人认为,尽管在原油大幅回落的打压下,LLDPE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由于前期连塑并未跟随原油大幅走高,且目前亚洲LLDPE生产商仍处于负利润状态,在乙烯价格没有大幅回落之前,连塑难以大幅向下拓展空间。

  从近期LLDPE的持仓组合来看,大商所LLDPE前20名净多持仓也逐步增加。截至2011年5月6日,大连LLDPE多头持仓报77221手,较之前一周增加10727手;空头持仓报90629手,较之前一周增加5078手;净多头持仓报-13408手,较之前一周增加5649手。总持仓大幅上升,显示市场资金已在关注LLDPE的投资机会,并有资金入场。净多持仓明显回升,显示经过连续大幅回落,短线已有抄底盘介入,下方的支撑逐步显现,将有助于连塑止跌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连塑大幅回落,创出2010年以来的新低,但MACD指标却拒绝下行,走出了背离形态,KDJ指标已进入超卖区,J值更出现低位钝化形态,显示LLDPE短期有明显的超跌迹象,后市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尽管美元有望走出一波较强的反弹行情,将对商品市场形成打压,但鉴于乙烯价格坚挺,连塑成本支撑仍在,短期有望展开一波反弹,投资者在此位置不宜重仓追空。建议投资者手中空单可在10750一线逢低逐步减持,若跌破10500一线,则分批介入多仓,把握反弹机会。

  (期货日报 曹自力 冯海虹)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