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岐山(专栏)、戴秉国与希拉里·克林顿、盖特纳主持对话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8日电 (记者杜静、王丰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8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另据新华社电 此前,在中美60多个磋商机制中,“战略对话”与“战略经济对话”是双边交流两个重要机制。

  中美战略对话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时任总统布什于2004年11月在智利圣地亚哥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2005年8月,首次中美战略对话在北京举行。此后,作为定期对话机制,中美战略对话定期在中美间轮流举行,共举行了6次。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2006年9月由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启动,对话侧重战略和经济层面,一年举行两次,共举行了5次。

  知多

  2009年4月1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参加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首次会晤,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2009年7月27日至28日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10年5月24日至25日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