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安部明确侦办瘦肉精案件硬性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近来,非法制售使用“瘦肉精”等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对此,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特别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打击行动,将查清“瘦肉精”生产源头、查清销售网络、将犯罪分子全部缉拿归案作为侦办“瘦肉精”案件的硬性标准。

  通知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将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犯罪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积极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重点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县域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企业外租的厂房、车间、仓库以及城镇临时建筑、出租民房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经常性排查,及时发现、彻底清剿违法制造存储非法添加物的“黑窝点”,坚决捣毁地下销售渠道;对涉嫌犯罪的,要迅速行动,依法立案侦查,重大案件由公安部挂牌督办。 通知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部门、警种合作,形成整体作战合力,并加强与检、法机关沟通协调;并注重分析研判,系统梳理食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打击实效,推动完善监管打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