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保德信:先进装备制造业成新经济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保德信基金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对二季度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报告认为,从当前情况来看,在宏观经济层面,目前经济的“三驾马车”状况不容乐观。这其中因为消费增速低位盘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考虑到未来人民币升值和欧洲债务危机,预计二季度的出口增速会有小幅回落。

  在通胀方面,报告指出,二季度物价由于同比和季节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会维持平稳,由于经济下行造成总需求减弱,加上货币增速逐步下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有可能在三季度会出现趋势性回落。

  综上分析,光大保德信在报告中判断,目前经济处于高增长高通胀阶段,未来经济周期的变化取决于政府的调控政策,而经济调控将以“稳”为主基调。

  具体在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上,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只要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在一定水平以上,诸如钢铁、动力煤、有色、化工等上游行业的盈利水平就会有保障。这些估值低、重资产、且盈利确定的周期行业值得继续关注。同时,新兴产业和消费板块也可以逐渐关注,特别是其中的优质个股。另外,继续长期关注先进装备制造业,光大保德信认为先进装备制造业可能是中国真正的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引擎。(程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