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后放贷骤升 省钱三招好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快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央行连续加息,现在房贷成本加了好多。我想咨询一下银行理财专家,能否教我一些节省房贷利息支出的办法!”

  上周,福州市民小何给本报理财热线打来这样的求助电话。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每次加息之后,都有部分客户采取措施变更或完善升级贷款方式,以节省利息支出。综合多位房贷理财专家的意见,三个招数对市民有实用价值。

  招数1

  及时调整还款方式和贷款内容

  资金实力强的市民适当缩短还款时间,可以节省利息支出。而在还款方式上,面对银行提供的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相当多的市民常常是在贷款合同上随意划个钩。

  其实两者差异很大,在利率不稳定的环境下,等额本金是市民的最佳选择。

  同样以50万元、20年贷款为例,等额本息需要市民支付利息416000.7元,等额本金则只需付346466.1元,两项相差近7万元,如果市民提前还款则省下更多。

  招数2

  善用银行创新房贷理财产品

  福州房贷理财市场激烈的竞争态势,使这里成为国内房贷创新产品推出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市民如果多方比较了解、合理选择特色房贷产品,也能达到省息的目的。

  理财专家介绍,如果市民按揭购房计划时间只有5到8年,建议在授信额度内可以选择随借随还的“循环贷”产品,可以节省一定数量的利息;开立“存抵贷”账户,存入该账户的余钱可按比例折抵相应数量贷款的利息,而且不用客户办理还款手续,账户会自动按日计算存抵贷,存入金额越高,抵扣的利息也越高;“按揭信用卡”产品非常适合在同一家银行办理房贷和信用卡的市民,可利用信用卡消费积分抵扣部分房贷利息。

  招数3

  提前还款不宜盲动

  兴业银行相关专业人士建议,去年之前按揭贷款的市民普遍享受7折利率,即使多次加息后,相比现利率仍然较划算,因此还可按兵不动。

  此外,还有两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一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市民。如果在还款期的中期之后提前还款,那所偿还的其实更多是本金,实际能够节省的利息很有限。二是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且还款期已过1/4的市民。因为在月供构成中,本金开始多于利息,如果此时提前还款,就不利于有效地节省利息,如果是进入还款期后期,那更没必要用一笔较大数额的资金进行提前还款。

  建行房贷专家特别提醒市民,如果没有可靠的投资渠道,市民不应跟风提前还款,因为目前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创历史新高,接近美国银行业最高21%的“红线水平”,贷款额度普遍非常紧张;同时,市场上其他贷款方式的综合贷款成本已超过30%,银行6.8%的贷款利率并不算高。一旦提前还款,再要以合理的利率拿到贷款难度太大。本报记者 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