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新推货量大幅下降导致成交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研究结论:

  销售市场——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本周新增房源不多。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降28.8%,同比降5.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24.2%,同比增18.5%;二线城市环比降31.9%,同比降18.4%。

  二手房方面:我们跟踪的5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整体环比降46.5%,同比降53.9%。

  8个城市新房推出量环比降69%,导致8个城市成交量环比降33%。由于新推货量下降,新增房源去化率大幅上升至95%。

  8个城市新房整体库存环比增0.1%,去化周期较上周略上升且仍在高位。

  房价区间震荡为主。深圳均价环比跌25.5%;上海环比涨9.7%;苏州环比涨7.9%。

  土地市场——推地上升成交继续回落,溢价率回落。

  本周24个重点城市推地上升但成交下滑,溢价率仅6.3%。24个重点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467.2万平方米,环比增98%,同比降56%;24个重点城市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63.2万平方米,环比降56%,同比降78.7%;楼面地价6157元/平米,溢价率6.3%,溢价率维持低位。

  本周沈阳铁西区1宗土地流拍,源于面积较小起拍价较高。地产股投资策略:土地市场成交低迷,说明开发商对未来房价预期已不高。

  本周新推货源回落至历史低位,从而导致成交大幅下降,预计随新盘增多,以及开发商对房价预期不高的情况下,低价入市导致成交回升仍将是未来楼市主基调。

  目前主流地产股11年平均动态PE约11倍,RNAV平均折价率约19%。其中,万科、保利、金地11年PE平均仅约9倍。

  继续推荐11年可售量充足的全国及区域龙头万科、保利、金地、荣盛发展、首开、苏宁环球、中南建设、华业地产等,首次推荐安全边际高、长期受益于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开发的金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