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希腊长短期评级 保留在负面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0日消息,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9日将希腊长期和短期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下调至B和C,并将这两项评级保留在负面观察名单中。

  据报道,标准普尔认为,希腊在欧元区的主要债权国越来越倾向于延长双边贷款的还款期限。这些债权人通过欧盟委员会资金池向希腊提供800亿欧元贷款。标准普尔称,如果政府债券人决定延长还款期限,很可能要求商业债权人以类似的条件延长债券和贷款的偿还期限。按照标准普尔的标准,这种责任分担机制可能会造成“债务折价清偿(distressed exchange)”的后果。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对商业债券人来说,即使不减少本金的清偿,延长还款期限普遍来看仍不如按原条款还债更有利。在不降低债务本金的情况下,对债务进行延期可能意味着债权人能收回逾50%的投资。

  但根据标准普尔的预测,考虑到希腊经济的增长潜力,要想让希腊的债务负担恢复至可持续的水平,可能最终需要把本金削减50%甚至更多。

  报道指出,标准普尔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就负面观察名单作出决定。若折价还债的可能性上升,希腊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但如果欧元区伙伴国免除商业债权人的责任分担义务,同时延长还款期限,希腊评级也可能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