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今年前4月跑赢股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1年以来,A股市场虽然并非全球最弱,但是多数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A股市场基金多数收益不佳。而随着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黄金等避险品种的走强,QD11基金则在今年“咸鱼翻身”,全面跑赢内地股基。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剔除债券型之后的QD11基金前4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3.71%,同期A股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仅为-5.41%。在成立满一年的可比QD11基金中,海富通中国海外、易方达亚洲精选和招商全球资源以8.95%、8.33%、6.64%的收益,分别排名第一、二、三位。而在QD11群体中,6只投资中国概念股的股票型QD11基金表现不俗,前4个月平均回报达到了4.47%。

  QD11业绩表现喜人正是受益于资源类的重点配置。数据显示,前4个月收益超过6%的QD11基金多数重配了工业、能源、原材料行业,地区选择则倾向于中国香港、美国等市场。而收益在3%以下的基金,多数在行业配置上更偏重于金融、消费,地区多集中在中国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的大幅上涨,国内首只黄金QD11基金也表现突出。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4月29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0.74%,在全市场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今年以来唯一收益率超过10%的QD11基金。

  (一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