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典名作一款奶粉检出致癌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硝酸盐超标,质检总局表示已全部销毁,未流入我国  昨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我国2011年2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这些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韩国一款金典名作奶粉因亚硝酸盐超标,被列入质检总局黑名单。该批不合格金典名作奶粉共2.0664吨,所有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已被就地销毁,未流入国内市场。

  此前,韩国第三大奶制品生产商———每日乳业的牛奶中被检测出含有福尔马林。金典名作奶粉为该公司的一款著名奶粉。

  专家指出,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后,亚硝酸盐与人体血液产生作用,形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失去携氧功能,使人缺氧中毒,轻者头晕、心悸、呕吐、嘴唇青紫,重者神志不清、抽搐、呼吸急促,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而且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与仲胺结合,会生成致癌物二甲基硝胺,从而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

  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