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不保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泽玲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拉登之死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有专门针对恐怖袭击的保险吗?”近日,境外游爱好者徐先生向记者询问。

  “从前两年开始,境外频频发生暴乱、游行,现在不少国家都提高了安保等级,以防范全球范围内的报复性恐怖袭击。我和几个热爱旅游的朋友经常出境游,一年要去好几个国家,要是万一在国外遇到恐怖袭击之类的问题,有没有相关的保险为我们提供保障?“徐先生询问。

  记者拨打了多家保险公司湖北省分公司的客服电话,均表示,没有针对恐怖袭击的保险。

  汉口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资深代理人张先生介绍,恐怖袭击这类事件发生的概率太小了,保险公司根本就没设计过此类保险产品,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中,“暴乱、恐怖袭击”等都在免责范围之内,因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导致被保险人身故,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武汉人保财险专家指出,由于暴乱、恐怖袭击等原因间接造成的事故,也可能得不到赔偿。以航班延误,被保险人行程被耽误、行李损失为例,如果航班延误是因暴乱造成的,那么被保险人将得不到任何赔偿。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保险公司几乎都没有涉及暴乱、战争和恐怖袭击等险种,国际上也仅有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公司、美亚保险等,在个别特殊的保险产品中将其有条件纳入了承保范围。

  太平保险专家分析指出,之所以保险公司没有相关的保险产品,是因为恐怖袭击等事件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太小,此外,暴乱、战争和恐怖袭击等不符合保险风险可保性的标准。境外游爱好者最好选择提供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双重保障的保险,其中医疗险金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此外,在购买境外游保险时,救援项目很重要。保险专家表示,购买同类型的境外保险时,尽量选择救援项目多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