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因素交织 现货黄金短线仍有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回顾】:昨日无重大数据,与我们预期一致,现货黄金自1500附近震荡反弹,截至美盘闭市收于1513美元,日K线收中阳线。

  【基本面分析】:欧债危机与美联储加息预期交织在一起,现货黄金在犹豫中延续反弹之路。

  欧洲方面噩耗不断,先是市场传言希腊将退出欧元区,接着昨天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在希腊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标普宣布,由于希腊重组债务的可能性正逐渐增加,将该国长期主权评级从"BB-"级下调至"B"级,将其短期主权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标普还表示,预计将在未来3个月就负面观察名单作出决定。若折价还债的可能性上升,希腊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但如果欧元区伙伴国免除商业债权人的责任分担义务,同时延长还款期限,希腊评级也可能企稳。

  对标普的降级举措,希腊财政部认为,标普本日下调希腊政府债务评级距离该机构上一次调整评级仅一个多月。在这期间,希腊方面并未出现新的负面消息或决定,因此标普的这一降级决定是不合理的。

  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表示,因担忧希腊经济复苏疲软且债务不可持续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

  有关希腊债务问题的最终结论仍是一个疑问,这种不确定性将可能一直延续至6月底。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希腊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始终保持怀疑态度,即使欧盟方面采取了大刀阔斧的举措,希腊债务状况料仍将是不可持续的。

  受以上消息影响,隔夜欧元暴跌,美元再次受益,由于同时增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因此美元上涨给黄金带来的打压被抵消。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月率下滑0.6%,报100.5,下滑幅度居两年之最。美元指数受些影响冲高回落。

  另一方面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说,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年底前升息。加息预期与希腊债务问题都将使美元受益,但大宗商品的大幅反弹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美元的涨幅。

  【技术分析】:现货黄金连续两天收阳线,对于上周的下跌有所修复,目前站上20日均线,短线仍有反弹空间,上方关键阻力1518美元和1530美元,昨天多单继续持有。

  支撑315-313 阻力317-319

  现货白银日线收长阳线,短线站上5日均线,下跌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料反弹将延续,上方阻力39.4美元和41.4美元,下方支撑36.9美元和36.4美元。昨天多单继续持有。

  支撑8150-8050 阻力8300-850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