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泰大通:希腊主权评级遭下调 避险情绪莅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虽然有关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言继续被否认,但标普评级因担忧希腊债务重组风险上升而将其长期主权评级由BB-下调至B,短期主权评级由B下调至C,前景展望为负面,美国时段盘中有媒体称,惠誉正考虑将希腊评级由BB+下调至B或B-,评级被归为观察名单,有下调风险,而穆迪将希腊的B1本币、外币国债评级均放入观察名单。盘中原油价格反弹,美股也扩大升势并维持至收盘,商品货币仍是市场情绪改善后的最大受益者。由于其他评级机构已有下调希腊评级的意向,如果希腊问题在短期没有改善的可能,继标普后其他评级机构的再次下调可能使市场情绪继续受压,美元继续在市场风险厌恶中受到支持的同时,金价可能面临回调的风险。原油价格上周暴跌后在周一反弹再次回到100美元上方,美元指数也在希腊评级被下调后冲高回落,美元指数能否进一步反弹并最终实现反转可能仍需进一步的观察,而希腊债务危机的进展可能是近期市场情绪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昨日标普下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引发避险情绪骤增,黄金白银市场涌入避险资金,推动金价自1500美元下方迅速攀升,截止收盘,金价在1510美元附近整理。欧元区危机再度莅临,令全球金融市场更加动荡,此前边缘政治因素在推动贵金属能源大宗商品市场大幅上涨,黄金更是创造了纪录高点。目前金银正处于一个震荡整理阶段,若一旦风险情绪骤增,那么避险资金的涌入,势必会再度令贵金属走高,但是幅度不会太大。

  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上看,金价连续两日反弹,收复前期部分失地。目前金价在1510美元附近运行,上方1522美元附近为压制线,若能有所突破,那么金价将再度回归前期上行走势。从长周期来看,黄金依托上行趋势线做上行整理,投资者需要保持多头思路不变。但是短期上方出现部分压制,本交易日较为重要,金价是否能有效突破前期压制,将成为金价是否能收复失地或者本次只是一个反抽提供一个判断依据,但是宏观面金价中长期趋好是不变的,投资者需把握好金价回调尺度,防止一步踏空,步步空的情况出现。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1524美元附近做空,短期目标1515美元一线,破位可继续持有,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若能见1498附近一线可适当布局多单,注意止赢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