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债问题并未扩大 欧元仍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评论:

  尽管希腊推出欧元区的谣言得到了澄清,但希腊主权信用等级被再度下调之后,人们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又被重新点燃进而导致昨日美元指数一度冲高到了75.00整数关上方。面对这些变化,我们不难发现在拉登身亡之后,外汇市场的环境正悄然的朝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发展,虽说这些变化很难从根本上颠覆中期外汇市场格局,但很明显短线的运行根据在经历了三个交易日之后已经悄然的发生了变化,此举不仅为美元争取了难得的喘息机会,也有助于提振人们对美元短线的信心。

  从盘面来看,欧洲货币的弱势特征尤为明显,避险货币日元在这一过程中逐步走强的可能性偏大,不过在交易的时候仍然应该立足于短线,毕竟欧盟和IMF以及欧洲央行并没有放弃希腊的打算,而且希腊的总债券也只占欧元区总债务的1.7%,只要不出现新的申请救助的国家,欧债问题就不至于扩大和失控,预计在市场消化了这一利空对欧元的不利影响之后,欧元会重新确立一波新的涨势。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除了欧元短线仍然面临下调的压力之外,其余货币如英镑、澳元却已经出现了企稳回升的信号,这也预示着在美元指数在75上方之后,盘面已经出现了分化,该类品种由于没有类似的债务问题困扰且短线调整也已经基本到位,因此极有可能率先回升,操作上可以考虑短多并以30到50点作为交易的目标区间。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欧债问题的影响,短线黄金已经两连阳这表明在全球宏观经济遭遇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黄金极易获得外汇市场的关注。尽管目前为止金价还没有完全摆脱拉登死讯的不利影响,但其中期向上的基础总体上还是比较牢固的,预计短线有望收复1530一线。

  欧美(EURUSD):总的来看,昨日欧元的跌势是趋缓的,短线有止跌回升的迹象,不过在突破5天均线的反压之前,欧元的回升态势依旧不是那么的明显,因此不急于做多,建议关注晚间市场的变化。

  磅美(GBPUSD):昨日英镑获得了60天均线的支撑后强力回升并收出了长长的下影响。这一形态预示着短线英镑探底基本成功,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反弹式行情预计行情有望触及1.6470一线。

  美日(USDJPY):短线美日的跌势还会延续一段时期,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继续持有日元的多头,一旦行情再度击穿80.00一线,美日可能会出现快速下跌。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欧债问题的担忧再度提振了市场对美债的需求,短线美债也因此能够继续维持住涨势,如果美股在随后的交易日中出现下跌的话,美债有望扩大当前的涨势,可以考虑继续做多。

  今日外汇市场关注:

  15:40 本人电话连线FM97.7环球汇市节目

  17:30 澳大利亚预算

  17:45 欧银默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