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元利空不断 前景不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一继续遭抛售,盘周一度跌破1.4300至1.4253低位,受到希腊评级被下调、欧债问题担忧再度抬头打压。尾盘随着美国股市反弹和其他非美货币走高,汇价扳回纽约早盘部分失地,重返1.4300档。

  继上周五德国《明镜周刊》周五声称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令市场一度陷入恐慌,重挫欧元。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P)周一宣布,由于希腊重组债务的可能性正逐渐增加,将该国长期主权评级从"BB-"级下调至"B"级,将其短期主权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表示,因担忧希腊经济复苏疲软且债务不可持续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

  早盘汇价自1.4375反弹高点轻微回落,日内缺乏欧元区和美国重要数据,关注欧美时段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马吉、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美联储官员杜克讲话。

  技术上看,汇价反弹在1月10日上升趋势线遇阻,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继续还有下行空间,但其测试60日均线反弹,日K线收十字星,4小时图走势背离,暂时观望。日内支撑:1.4280,1.4253,1.4200;日内阻力:1.4375,1.4440,1.4580。

  英镑/美元

  受到英国Halifax房价指数不佳和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抬头、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打压,英镑兑美元在周一纽约时段一度下破30日均线和1.6300整数,触及1.6269低位!不过英国工业联合会周一表示英国经济似乎在展露"不应阻止财政撙节计划"的信号,经济已在正确的方向上迈进;随着尾盘美国股市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度走高,汇价迅速反弹扳回早前失地,重返1.6400附近。

  英国最大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下降1.4%,预期上升0.1%;年率下降3.7%,超出预期下降3.0%。

  今日亚市公布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增长5.2%,英国4月BRC总店零售销售年率增长6.9;英国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21,前值-23。英镑对数据反应平静,余下时段缺乏英国方面数据消息,将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探底回升,继续运行在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日图收上下引线阳线,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回升,显示短线见底风险。日内支撑:1.6350(30日均线),1.6269;日内阻力:1.6450(20日均线),1.6515(1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