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4月持卡人消费信心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银联发布的2011年4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显示,2011年4月份BCCI指数为86.8,环比小幅上升0.08,同比持平。食品价格下降、宏观调控进一步推进以及持卡人对收入增长的预期,带动了BCCI的继续上升。

  4月份,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延续上月趋势继续下降。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从月初的184.9下降到月底的180.3,降幅明显,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持卡人在基本生活消费品方面的支出,非基本生活消费品领域的支出占比有所上升,使BCCI回升势头在当月得到巩固。

  银联分析师指出,经济调控措施的进一步出台,有效遏制了持卡人对通胀加剧的担忧,增强了持卡人的消费信心。

  此外,收入增长预期也推动了持卡人消费意愿的释放。随着《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个税起征点有望上调,将减轻多数消费者的税收负担,增强其消费意愿。加之近期多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以及商家迎“五一”促销力度加大等因素,持卡人对非生活必需品的购买意愿得到了有效释放。(记者沈衍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