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4月贸易顺差意外远超预期 未来有望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贸易差额为顺差114.2亿美元,大幅高于此前调查中值的顺差30.5亿美元。中国4月出口同比增长29.9%,稍高于调查中值的29.4%;进口同比增21.8%,大幅低于调查中值28.0%。

  汇通网5月10日讯——中国海关周二(10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贸易差额为顺差114.2亿美元,大幅高于此前调查中值的顺差30.5亿美元。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出口同比增长29.9%,稍高于调查中值的29.4%;进口同比增21.8%,大幅低于调查中值28.0%。4月出口环比增长2.3%,进口环比下降5.2%。

  数据还显示,中国4月季调后出口同比增长35.1%,进口同比增长27.4%;中国4月季调后出口环比增长12.3%,进口环比增长7.4%。

  东海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志兵表示,从数据来看,中国的外贸形势依然表现良好,但目前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进出口价格高企的支撑。

  他表示,从前期公布的一些先行指标来看,不管是主要贸易伙伴国家还是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情况均较前期已有所放缓,所以我们预测未来出口形势应会小幅回落,顺差亦将有所回落。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此前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外贸仍将呈现顺差格局,但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有望进一步下降。

  商务部4月下旬发布2011年春季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指出,今年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进口增幅有望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中国今年一季度出口增长26.5%,进口增长32.6%,出现1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而去年全年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为31.3%和38.7%,贸易顺差减少6.4%至1,831亿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