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强势震荡涨9点 化工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黄金、煤炭等资源股走强。消息面上,国际油价周一涨5.5%,黄金涨0.8%,周一道指收涨0.36%,欧股指数跌0.32%。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881.57点,涨9.11点,涨幅0.32%,成交502.3亿元;深成指报12203.03点,涨78.02点,涨幅0.64%,成交328.7亿元。

  板块方面,公路桥梁、煤炭、电力、化纤、黄金、金融、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商业、铁路基建、家电、农业、商业、水利、智能电网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投资者心理由喜转忧后尚未形成新的统一预期,市场弱势心态短期难以扭转,上证指数从3000点高位快速滑落。日信证券认为,当前宏观面风险有限,历史可比估值底具有较强支撑作用,指数有望在2800点的箱体下沿逐步完成底部构筑过程。

  西部证券表示,从当前股指的技术形态上看,预计2800-2820点区间存在较强的下档支撑,2950-2980点区间存在压力,股指弱势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兴业证券分析称,股票操作上,应立足于防御,维持大型银行股、交运、电力等现金等价物优先配置;适度增持食品饮料、商业、医药等非周期性消费服务的白马股。

  证券要闻:

  自3月份以来,始于华北与华东地区的“电荒”现象逐渐向全国范围内蔓延。电力的缺口对高耗能行业产能影响较大,其中的基础化工行业深受“电荒”之苦。不过,“电荒”却也为一些电力自给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带来机遇。

  国务院国资委近期下发了《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提出,要坚持从有利于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等方面出发,推进央企调整重组。

  外围市场:

  美股: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86点,涨幅为0.36%,至12684.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56点,涨幅为0.55%,至2843.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9点,涨幅为0.45%,至1346.29点。

  欧股: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希腊长期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的决定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国债负担的担忧,金融板块普跌,并带动欧股指数收低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