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震荡涨9点 资源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的格局。盘面显示出,资源股、有色金属股等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影响较大的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尤其是煤炭股等品种,这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故A股市场在高开后一度冲高。但可惜的是,一方面是重大事项停牌的个股在今日复牌后的走势并不乐观,比如说内蒙华电、浙富股份,均有高开低走的趋势,这一态势说明了市场的人气并不是很旺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酿酒食品股等品种与有色金属股、资源股玩起了跷跷板游戏,从而意味着资金疲于奔命,并未有新增资金介入,故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不宜加大仓位结构。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81点,涨9点,涨幅0.32%,深成指报12203点,涨78点,涨幅0.64%。

  【行业市况】 

  昨日大宗商品强势反弹,刺激煤炭有色板块走强。早盘,煤炭股中的靖远煤电、山煤国际、四川圣达均涨4%。有色板块中的东阳光铝、金瑞矿业、中色股份均涨逾3%。目前美元指数接近金融危机时的低点,油价涨到历史的相对高位,因此油价后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煤炭的资源替代属性不强。油价在高位会反复震荡,煤炭股仍有交易性机会。

  早盘,电力板块继续活跃,桂东电力、内蒙华电、明星电力、凯迪电力均涨逾5%。电力板块大涨,其实主要还是水电行业在唱独角戏。根据发电途径不同,A股电力企业大体可以分为火力发电和水力发电两大类。昨日涨幅最大的桂东电力和广安爱众均属于水力发电企业,而火电企业表现最好的华能国际虽然上涨,但绝对值毕竟远小于两家水电领涨企业。从今年迄今表现来看,水电企业同样不俗。申万电力行业指数今年迄今上涨13.66%,在81个行业中排名第八。而在电力成分股涨幅前五中,排名第二的广安爱众、第三的桂冠电力和第五的西昌电力均属水电企业。

  早盘,氟化工概念股大涨,氯碱化工涨停,三爱富、巨化股份大涨5%。化工新材料最近持续大涨,备受资金关注,龙头氯碱化工已经连续3个涨停。工信部不仅氟化工大力支持,还将就化工新材料单列一份“十二五”专项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年内将对外发布。其中涉及的化工新材料品种包括氟硅材料、工程塑料、特种橡胶、功能性膜材料和生物质材料等。

  受山东淄博宏达矿业重组华阳科技的利好影响,昨日华阳科技继续拉出第六个“一字”涨停。今日早盘,该股的第七个涨停板一度被打开,开盘20分钟成交就创出天量,大单出逃明显。随着股价的不断上涨,目前的华阳科技已经处于价值重估的过程中,其真实价值到底应该多少,或有两个参考,一是拟向大股东增发新股的价格是9.5元/股,二是目前的最新价19.09元/股。当然,从目前走势看,9.5元已经成为过去,而且普通投资者无法买到;如果想买,只能采用市场价格,但是目前的市场价却较增发价格大幅升水,其中的投资风险已经出现。

  【机构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震荡回落,沪指一度翻绿。由于昨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经过连续下跌后出现报复性反弹,直接影响今日有色、稀土、黄金等资源股借势反弹。煤炭股表现较强,板块内个股普涨。截至发稿时,宝泰隆、靖远煤电、煤气化等涨幅均超过4%。10点过后权重出现一波拉升,钢铁、券商、保险、银行等个股集体发力,指数直线放量拉升,但持续性不强造成大盘在半年线处遇阻回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里大盘不能快速向上就容易遭到空方的再度打压,所以还是要注意风险。上证短期压力在2890一线,支撑在2860附近,短期内方向选择将出。在此阶段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保持灵活度来应对风险。不想参与反弹行情的投资者可继续观望等待日线底部构筑完成。(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央行9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询问了3年期央票的需求情况,3年期央票有望12日重启发行。这一长期限资金冻结工具“再度出山”,或许意味着公开市场工具将重新接过流动性管理的“大旗”。

  2、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石墨烯”事件和“锑”事件余波未平,东海证券再陷“研报门”。而事件的起因则是:东海证券根据深国商的“网络资料”出具了一份长达19页的名为“公司深度调研报告”的研究报告,深国商随即对该研报的主要内容予以否认。

  3、今年初,《每日经济新闻》曾独家报道江钻股份(000852,收盘价14.81元)执意提名“污点独董”洪乐平一事,引起外界一片哗然;事后,公司放弃提名并及时“纠错”。事件仅过去5个月,今日,栋梁新材(002082,前收盘价14.11元)在董事会决议中不但继续提名曾受到过“通报批评”的独立董事,而且财务总监此前也受过处罚,但公告简历里居然只字不提,公然挑战交易所任职底线,并涉嫌虚假记载。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高。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上周大幅下滑之后周一反弹,能源与自然资源板块涨幅领先大盘。美东时间5月9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94点,报12,684.68点,涨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9点,报2,843.25点,涨幅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9点,报1,346.29点,涨幅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