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护士流失率5年新高 预留2亿港元增聘护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香港5月9日电 (记者 刘秋伟)香港医管局数据显示,去年护士整体流失率为5.3%,是5年来的新高,其中儿科、妇产科流失率高达8.8%及7%。香港医院管理局今天表示,正制订一系列加强人手和挽留员工的措施,并于2011-2012年度预留2亿港元额外拨款推行。

  香港医管局发言人表示,计划在2011-2012年度招聘大约1720名护士,包括约90%的大学护士毕业生、所有医管局护士学校毕业生,以及市场上的合格护士。预计在2011-2012年度护士数目净增长为868名,当中约300名会编配到人手紧张的服务范畴,填补空缺。

  该发言人表示,当局还会提供“护士启导计划”以提升护士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以兼职或特别津贴形式聘用资深护士为导师,计划在2011-2012年度额外聘请48名导师、把紧急护理模拟训练的培训名额增至约1200个,也会为该年招聘的所有新毕业生提供培训;当局建议增设额外晋升职位,包括超过50个顾问护师及150个资深护师职位;其它短期措施包括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增加为注册护士提供的培训补助等。当局还会检讨护士的工作量和人手组合,为护士营造更佳的工作环境,提升护士的工作满足感,并开设更多护士诊所及顾问护师职位,以改善护士在临床护理方面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