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人冒用信用卡上了黑名单 担心经济适用房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辛苦忙活大半辈子,好不容易申请到一套经济适用房,却因身份证信息遭人盗用,上了银行“黑名单”而不能办理房贷。昨日,市民程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倾诉最近遇到的麻烦事。

  程先生和妻子都是国有企业的普通工人,如今已到退休年龄。多年来,两口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结束租房生活,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住房。两年前,程先生作为无房户开始申请经济适用房,经过漫长等待,终于获得购买位于洪山区和平乡东方雅园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在支付了10万余元首付款后,程先生还需再向银行贷款10万余元,可就在贷款过程中,出现了意外。

  程先生和妻子都已退休,银行方面不给贷款,程先生只好用儿子的名义贷款,可不知为何儿子的名字竟出现在银行信贷“黑名单”上。原来2008年,程先生儿子的身份证曾被人冒用办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5000元。“只觉得倒霉,也没报警,就按照银行的要求,还了本金和滞纳金共7000元”,程先生记起这件事后,称当时大家都没细究,想着过去就过去了。

  不想这件事却给如今的购房带来麻烦,程先生只好前往社区居委会、街道等多方面寻求帮助。奔波多日,在与银行多次协商后,事情出现转机。程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已答应帮忙想办法,将儿子的姓名从“黑名单”中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