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初具规模 主体钢结构6月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万红金 通讯员刘海群)距离大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位于深圳机场的重大建设项目T3航站楼也迎来新的进展。记者昨日前往施工现场实地采访获悉,截至目前,指廊区域东、西指廊已全部完工,目前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南、北指廊主体结构完成,大厅钢结构已经完成70%工作量,钢结构工程预计于2011年6月份主体封顶。 “说这里的变化一天一个样丝毫也不夸张。”承担该工程钢结构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T3航站楼是深圳市有史以来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同时也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独立承接的单体合同最大的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5.1万平方米,公司从去年9月27日开吊,几个月的时间这样的施工进度也是够快的。上午10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工地现场,工地范围太大,道路崎岖不平,随着一辆辆施工车辆经过,尘土飞扬,记者很快就在尘土中迷失了方向。

  顺着简易楼梯,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二楼平台,虽然是烈日炎炎,但是工人们依然是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记者了解到,本工程主要由主楼大厅和十字指廊两个区域及登机桥部分组成,南北约1128米,东西宽约640米。其中,航站楼屋顶钢结构采用双向加强桁架的斜交斜放网架,最大跨度为108米。大厅屋顶为自由曲面,指廊屋顶大部分为规则筒壳,在筒壳的局部区域存在5个凹陷区,形成具有自由曲面的筒壳外形。屋顶展开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设5道温度缝,将屋顶分为6部分。其中,大厅部分屋顶面积最大,其东西长约640米,南北宽约324米。

  T3航站楼钢结构主体工程预计于6月封顶,整个深圳机场扩建工程将于2012年年底投入使用,其中机场二跑道将于今年6月份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