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李旭利涉嫌违规案风波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媒体称,证监会稽查部门的调查已经结束,案件已经移交行政处罚委进行认定,不排除移交司法部门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张冰)前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涉嫌违规一案风波再起。有媒体报道称,李旭利涉嫌“老鼠仓”,证监会稽查部门的调查已经结束,案件已经移交行政处罚委进行认定,不排除移交司法部门的可能。

  5月9日,上海一位与重阳投资有所交集的券商人士表示,李旭利事件之后,有些渠道断了和重阳投资的合作,但是有些银行已经重新开始和重阳投资进行合作。

  2009年,李旭利离开交银施罗德后加盟重阳投资,主管投资。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李的事情涉及其在南方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的工作行为。

  一位接近曾经接触过李旭利的人士表示,私募监管法则和公募并不相同,李旭利最有可能在公募期间出事情。

  接近李旭利的人士表示,听说李旭利的事情还不会迅速出现结论。

  李旭利1998年至2005年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5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09年7月加盟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始私募基金运作。2010年10月,正式离开重阳投资。

  离开公募基金之后,李旭利曾和财新记者有过接触。李生于四川,个子不高,一张娃娃脸,平时温和坦诚但风格犀利,离开公募之后更为敢言,数度批判公募基金制度,直陈弊端,并预言终有一家私募会全方位战胜公募基金。

  5月9日,李旭利的两部手机已经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