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岛核电站雇灾民当抢险勇士 日挣3万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0日报道,被称为“核电勇士”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抢修队员中,发现了不少被临时雇用来的地震灾区灾民。这些从未接触过核电站工作的年轻人,正在从事着最危险却又最有意义的工作。而吸引他们舍身忘死的,竟然是一天3万日元(约2400元人民币)的报酬。

  一位来自岩手县灾区的25岁的年轻人9日在接受日本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仙台市的一个介绍临时工的地方找到这份工作,同来的伙伴有3人。他说,“一天工作3小时,可以有3万日元的报酬,还管吃管住,现在上哪儿去找这么好的工作啊”。

  据悉,这3位来自灾区的年轻人在2个月之前,还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工人。公司被海啸卷走了,他们的家也没有了,挣钱成了目前最大的愿望。

  报道称,雇用临时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从事危险工作,已经不是什么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