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人口控制压力未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贵阳5月10日电 (记者 杨茜)“虽然贵州省常住人口自第五次人口普查后的十年间年均递减0.14%,但人口控制的压力并未就此减轻。”贵州省统计局、贵州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贵州省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贵州省常住人口为34746468人,同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减少了501227人,减少1.42%。常住人口中,汉族人口为22198485人,占63.89%,各少数民族人口为12547983人,占36.11%。同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汉族人口增长0.81%,各少数民族人口下降2.24%。

  贵州省统计局工作人员表示,人口的增减,除自然的出生、死亡,还有人口的迁移变动。该省常住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人口的迁移变动,各少数民族外出迁移人口占外出迁移人口的45%,成为各少数民族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