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重新下跌 日元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外汇市场,欧元在盘中最高反弹在接近1.4439之后出现了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255.不过,今日上午欧元略有反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40.

  昨晚标准普尔再次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今日凌晨,国际惠誉表示:仍将给予希腊"BB+"评级,展望为"负面"。

  这是昨日欧元重新下跌的主要原因。

  昨日欧元重新下跌的原因还有:

  昨日下午据海外媒体报导称:希腊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盟能够进一步降低向该国提供的金融援助贷款利率。

  同时,昨日有关专家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继续加息,可能会让欧元区经济再度陷入困境。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从4月的14.2降至10.9.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无法有效突破1.45整数关,则欧元还是会继续下跌,反之,欧元恢复强势。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41-1.42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英镑一度盘中跌破1.63整数关,而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重新运行在1.64整数关之上。

  昨日英镑下跌主要受到美元反弹和非美基本下跌拖累。

  不过,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重返100整数关个短线英镑带来一定的支持。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63整数关,则不排除其仍有反弹机会,而一旦英镑有效跌破1.63整数关,则英镑将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1.65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英镑只有有效突破1.65整数关,才能进一步扩大上涨。反之,也不排除英镑重新回调。

  昨日美元再度反弹,盘中美元指数最高为75.10点,为4月19日以来最高。但是,在今日上午,美元略有回调。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70点附近。

  昨日欧元下跌给美元带来较大的反弹机会。同时上周五美国公布较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支持了短线美元走高。

  今日凌晨美联储莱克: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年底前升息。

  但是昨晚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美联储(FED)在结束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QE2)后将继续在一定时期内维持利率在较低水平内。这还是对短线美元带来一些不利。

  所以目前对美元影响最大的还是在于美联储动向。一旦未来美联储有加息的预期,则美元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反之,美元仍有回调的压力。

  不过,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能始终保持在74.23点之上运行,则未来美元走势还是十分有利的。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76点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上午,日元继续获得反弹,盘中最高为80.14.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30附近。

  因日本海外资金回流以及美元目前替代日元作为融资货币角色,导致了短线日元仍获得较大买盘支持。

  但是因市场对未来日本经济担忧,所以日元上涨还是缺乏更大的动力。

  笔者目前认为: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0,则倾向于近期上涨,而一旦有效跌破83.50,则倾向于下跌。

  今日外汇市场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瑞士公布的今年第2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公布的3月份工业产出,瑞士公布的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今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批发库存。

  今日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近期美元反弹接近75.50点还是以卖出为主。

  3.前期已经卖出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继续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一般接近1.45整数关还是先卖出欧元为主

  2.如果短线欧元跌至1.41-1.42区间可以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