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非工会反对沃尔玛并购当地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 (记者 李建民) 南非工会大会9日呼吁南非政府审慎批准零售巨头沃尔玛进入南非市场,认为此举有可能引发大量工人失业。

  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集团有意出资165亿兰特(约合24.6亿美元)收购南非零售商麦什马特51%的股份。南非竞争委员会近日批准了这一并购计划。并购双方向该委员会承诺将履行此前与工会达成的协议,并严格遵守南非劳工法。

  但并购计划遭到了南非工会大会的反对。工会发言人迈克·亚伯拉罕9日在声明中说,工会反对并购计划,对南非竞争委员会的决定表示失望。工会无法认同沃尔玛的经营手法和理念,沃尔玛进入南非将对南非用工制度和劳工权益保护产生不利影响。声明还说,如有必要工会将组织罢工。

  有专家估计,沃尔玛集团接手麦什马特后将有可能造成4000人失业。

  为评估沃尔玛进入南非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南非政府已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以听取南非零售商、制造商和工会对此事的意见。麦什马特是南非著名批发商和零售商,主营日用百货、食品、酒类和一般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