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威合金:增持彰显信心 将成股价上涨催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证券 林建

  2011年5月5日-6日,公司控股股东博威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47,279股,成交均价21.11元/股,增持后博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达104,947,279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8.81%。

  股价破发风险得到释放。

  公司股价近期大幅下挫,风险得到释放。公司当前股价为21.24元,相比前期的高点27.66元和发行价27元,分别大幅缩水23%和21%;尤其4月27日首发机构配售股1100万股解禁,股价在短短2天之内大幅下挫10%以上,我们认为,随着股价短期内的大幅下挫,限售股解禁压力减小,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

  增持彰显信心,将成股价上涨催化剂。

  在股价大幅下挫后,控股股东适时增持公司股份,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择机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我们认为,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这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估值有优势,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将分别实现0.79元、1.15元和1.50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27倍、18倍和14倍,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