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为104家企业提供千套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晶报讯(记者 温婷)深圳的人才安居工程传来喜讯。昨日,市住房和建设局对外公布,5月底,将为104家纳入“十百千万”工程的企事业单位提供1000多套公共租赁住房,为1万多名人才发放货币补贴。至“十二五”期末,将提供11.7万套人才安居住房,发放23亿元租房补贴。 作为人才安居工程的试点探索,深圳已于2010年底启动“十百千万”计划:即新开工十个人才安居项目,为市属一百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解决1000套人才公共租赁住房,以及为1万名人才发放租房补贴。

  “目前,住建局已先后安排10余个竣工项目,筹集了1100套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市住建局副局长胡建文说,已确定腾讯等104家科技含量高、纳税额度大、发展带动性强以及成长性好的企事业单位,作为“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对象。今年5月底,将为上述企事业单位提供1000多套公共租赁住房,为1万多名人才发放货币补贴。

  今年6月起,深圳市的人才安居申请将开始常态化受理,将运用市级财政资金和筹措的其他资金、实物,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实行人才安居。

  从今年起到“十二五”期末,预计通过供应11.7万套人才安居住房、发放23亿元租房补贴,覆盖约40万人的人才群体,将在对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继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对户籍“夹心层”家庭和人才群体住房实现基本保障。

  胡建文表示,从2013年起,保障性住房建成量将大幅增加,可有效缓解中低收入家庭及人才群体的住房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