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如期步入反弹 短线走势还将轮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一原油期货市场如期步入阶段性反弹走势,开盘在98.11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到达103.39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97.42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101.86美元每桶。日线报收一根震荡上行的中阳线。

  本周市场数据较为清淡,而在原油连续大幅回落走势之后市场逐步消化前期利空影响,当前多空则是呈现出较为激烈的拉锯战走势,而隔夜受到利好消息提振,原油收复部份失地。根据外媒消息美国密西西比河发生洪灾,市场担心洪灾影响到路易安娜州和田纳西州的炼油厂,美国汽油期货价格大幅飙升,带动原油价格走强。受此突发消息所致原油盘中上探103.39美元每桶。

  据美国当地主流商业传媒报道,美国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交易所集团周一宣布,将大范围提高原油产品交易保证金要求,此决定从5月10日起生效。此次保证金要求上调尚属3月4日以来首次。CME并将布伦特原油商业期货投机者维持保证金提高23.8%,至6,500美元/手。而在此前白银保证金被上调之后,白银也曾出现大幅回落走势。故当前时点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当前任何重要利空消息爆出都会引发恐慌情绪侵袭市场。届时也会打压原油期货进一步弱势走低。

  昨日美指再度遇阻回落,价格一直受制于下行通道上沿,而美指当前盘面观察则是存有突破压力上行的动能,目前美指反弹也到达我们此前评论中提及到的目标位,在此状况下我们当前需要密切关注75美元附近的争夺,倘若该压力位无法抑制住多头上行,被有效站稳,接下来美指将会展开阶段性反弹,上方目标则将上移至76.00美元关口。

  在美元短期处于关键争夺之时,届时国际原油市场也在寻觅方向,从当前走势中观察昨日评论中提及到的目标点位均已经反弹到位,目前价格则是在102.50美元每桶附近遇阻下行,盘面中当前上方给予油价的压力还是较为明显。综合各项指标观察日线图中均线则是开始下行散发“死叉”抑制多头上行,MACD指标则是步入0轴下方发散。短期格局仍旧偏弱。Rsi指标运行于50下方。各项指标中显示原油上行压力骤增。倘若今日原油价格未能站稳103美元关口,后市则不容乐观。

  渤海原油隔夜上冲遇阻,上方众多均线则是给予价格起到较大层面的压制,而从黄金分割线中可以看出渤海原油仍是受制于50%回调位附近的压力,目前盘面观察渤海原油仍有进一步试探下方支撑的需求,操作方面短期可在5570-5580区间沽空,下方目标看至5530附近,止损设置有效站稳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