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为2012年270亿资金缺口寻对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为弥补2012年270亿欧元资金缺口,希腊将与盟国讨论对策,希望欧盟与IMF同意延长贷款期限降利率,因周一希腊评级再遭标普调降,返债市变难。

  汇通网5月10日讯——希腊方面表示,其一直在与欧元区盟国商讨如何在2012年弥补其270亿欧元资金缺口,因为评级机构标普在周一(9日)再次下调希腊信用评级,使得该国重返债务市场变得更难。

  希腊官员称,希腊希望国际放款方能够放宽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的条件,并希望获得新的资金帮助其避免债务违约。

  希腊劳工部部长卡策莉(Louka Katseli)称,希腊最初计划在2012年重返市场融资270亿欧元。而当下,这似乎很难实现。将与欧洲盟国讨论相应的应对措施。

  希腊政府官员一度否认希腊将进行债务重组,称希望欧盟和IMF能够同时同意再次延长贷款期限,并下调贷款利率。同时还希望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能够购买希腊债券。

  为帮助希腊避免债务违约,防止债务危机扩散到其它国家,国际援助贷款计划已经开展一年,而从目前来看,该计划未能有效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

  来自IMF的特别工作组和欧盟检察员正准备访问希腊,因为到6月份,将为希腊发放另外一部分120亿欧元援助贷款。

  欧元区财政部长们将于下周一(16日)展开讨论,问题是关于希腊是否需要制定进一步的经济计划。欧盟当前正在于葡萄牙商讨援助方案,葡萄牙将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的第三个接受国际援助的国家。

  来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部长们上周五(6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讨论希腊债务危机,排除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并认为重组希腊3,270亿欧元债务于希腊的问题不能达到永久解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