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躲客户责难 私募经理关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并不给力,股指大部分时间在2800点至3000点间震荡,指数涨跌不明显。如此纠结的“牛皮市”不但令中小散户感叹“赚钱太难”,还让不少私募基金损失惨重。近日,前股评人赵笑云、2009年私募明星罗伟广等多名私募大佬业绩均遭受重创。受业绩低迷影响,私募基金对于5月市场行情的看跌比例大幅增加。

  基金经理压力大增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791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类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47%,跑输大盘4.74%。4月,844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类投资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51%,跑输大盘1.56%,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208只,仅占24.64%。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多位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但对方要么关机,要么就是“不方便接受采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道出其中玄机:“最近私募基金净值走势不佳,客户们的责难电话不断,基金经理压力特别大,因此关机。”该人士认为,私募基金经理首先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客户的问责,其次要做自我检查,如果有失职或判断错误,应做出相应的投资调整和改进。

  私募大佬遇滑铁卢

  此外,一些私募大佬也承受着来自旗下产品的业绩压力。近日,有关“赵笑云、罗伟广等私募大佬业绩跳水”的说法,引发市场关注,更有股民调侃“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提起赵笑云,不少股民都不陌生。2000年,作为股评家的赵笑云力荐青山纸业,后因套牢众多股民,落下“第一庄托”的污点,便从中国证券市场消失。但近日,赵笑云卷土重来,4月18日成立私募基金“笑看风云一号”,初始净值为100,4月29日却降至91.07,亏损幅度达8.93%,共计浮亏1071.6万元,大约每个交易日浮亏100万元。

  无独有偶,2009年私募冠军罗伟广的私募基金,净值增长也不尽如人意。其管理的新价值成长一期,今年净值增长率为-0.86%,截至4月29日,4月总回报率为-7.71%,在866只非结构化私募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倒数第68。

  此外,2010年以96.16%的收益率夺得私募冠军的常士杉,其管理的世通8期,整个4月下跌13.31%,今年以来下跌2.85%。

  后市预测

  超三成私募看跌5月行情

  面对旗下产品业绩惨淡,一向偏爱高风险的私募基金对市场看法逐渐变得谨慎,多以防御心态为主。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有33.34%的私募看跌5月市场行情,较上月增加15.7%;而看涨5月行情的私募仅为22.22%;44.44%的私募认为短期市场仍将横盘整理。

  对于5月的投资热点,44.44%的私募看好大消费概念,其次银行、新兴产业、医药、二线蓝筹和资源股也成为私募青睐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