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希腊必须避免进行债务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5月10日)表示,希腊财政问题主要依靠该国自身来解决,且希腊必须避免进行债务重组。

  他声称,国际社会低估了希腊的问题。

  当被媒体问及希腊是否将获得新的贷款时,诺沃特尼表示:"首先,希腊需要依靠自身的努力。只有我们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才能够考虑是否必须要扩大现有计划,不过这只有在未来几周才能作出判断。"

  诺沃特尼重申,他反对希腊进行债务重组。他声称,进行债务重组不符合希腊的利益,同时也是欧盟和欧洲央行(ECB)必须排除的选项。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周二也表示,重组希腊债务会削弱银行体系,希腊危机对整个欧元区而言都具有传染性。

  斯马吉指出,希腊若退出欧元区将损及希腊,也会打击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