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金属全线崩盘 趋势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罗人渊

  投资要点:

  基本金属全线大幅下挫。LME金属指数下跌5.95%。铝价下跌5.76%至$2608,铜价下跌5.26%至$8830,锌价下跌4.76%至$2140,铅价下跌8.47%至$2280,镍价下跌8.36%至$24605,锡价下跌7.49%至$29650。

  受英国、欧元区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影响,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直接触发了本轮大宗商品的调整。周五美国公布了超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元延续强势上涨,单周大幅上涨2.62%至74.841,我们认为在欧债问题再度恶化的情况下,美元有望迎来一轮中期反弹。

  我们自3月中旬调低A股有色行业评级至“中性”,一方面,认为下游开工率已提升而难有补库存现象,需求的环比改善空间较小;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持续恶化,而国际上美元已然持续大幅下挫,一旦出现反复,将大大不利于金属价格。

  黄金如期下跌。国际现货金价继续大幅下跌4.36%至$1495.6,SPDR黄金ETF持仓下跌1.97%。金价如我们所料出现大级别调整,不过我们认为支持金价长期向上的因素不变,价格有望在$1450稳住。国际现货银下跌25.62%至$35.6312,铂下跌4.62%至$1786,钯下跌9.18%至$720.63。

  目前我们最推荐的是低估值防御性品种:紫金矿业。另外,由于国内电价行政管制,电解铝成本相对固定,因而此前油价上涨推高国际铝价并未明显提升国内铝价,我们认为此次尽管国际油价、铝价大跌,国内铝价的成本支撑依然强劲,未必会有大幅调整。再考虑到未来数月有大幅限电可能,我们依然推荐铝板块,包括南山铝业和云铝股份。

  锗、钨、稀土依然维持景气。本周中国铟上涨17.51%,包头氧化铈上涨12.54%,包头氧化镧上涨9.17%,LME钴上涨6.85%,国际二氧化锗上涨5.05%,广东中钇富铕矿上涨4.86%,中国钨精矿上涨4.36,包头氧化钕上涨1.43%,国际钛上涨2.07%;另一方面,长江锰下跌1.69%,LME钼下跌1.33%,长江锑下跌0.93%,包头氧化镨下跌0.83%,欧洲钒下跌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