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4月大豆进口环比增长 同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10日中国海关公布重点进口商品量值表,数据显示2011年4月份我国大豆进口环比增长,同比下降。

  4月份我国进口大豆38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7.4%,较3月份增长10.5%。

  今年中国大豆进口总量同比趋降,但单价上升,令总进口金额上升。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1-4月累计进口大豆1484万吨,去年同期累计进口1523,减少2.6%。

  总进口金额同比上涨24.2%,为854,854.5万美元。1-4月进口大豆单位价格同比增加27.5%。

  2011年中国大豆进口步伐减缓,主要是由于国内的物价调控政策,令今年以来国内油脂价格受到抑制,油厂大豆压榨效益降低,导致港口进口大豆库存高企。公开数据显示,4月底我国前主要港口大豆库存量约在66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库存为496万吨。

  4月份中国植物油进口呈同样的结构,即环比增长,同比下降。4月份进口量为49万吨,较年下降12.5%,较上月同期增长52%。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