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黄金亚太午盘陷入胶着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5月10日)亚太午盘,国际现货黄金窄幅波动,市场陷入胶着状态。一方面,美元走强带来下行压力,而另一方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刺激避险买盘。

  北京时间14:42,现货黄金报1508.6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37.75美元/盎司。

  希腊债务危机正引起市场密切关注。有人猜测称希腊将被迫退出欧元区,欧元因此大幅走低。

  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希腊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将希腊长期债务评级下调至B,较穆迪评级低一档。

  而欧洲央行(ECB)官员的讲话则加剧了欧元亚太时段跌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国际社会低估了希腊债务问题,但其也表示,必须避免希腊债务重组。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则称,债务重组可能会削弱银行体系。

  原油期货亚太时段大幅下挫,因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宣布上调原油期货交易保证金,交易员对此作出消极反应。上调交易保证金将迫使投机人士和小散户投资者平仓。

  不过交易员表示,原油期货交易保证金上调带来的影响不会如白银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