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四朵金花激情绽放 沪指尾盘拉升涨18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今日要闻】国际油价飙涨5.5% 重上10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涨0.8% 期银大涨5.2%

  【市况直击】两市小幅高开 利好刺激煤炭股领涨 || 煤炭有色给力 股指早盘探底回升

  电力股走势活跃 桂东电力涨超8% ||化工板块早盘走强 氯碱化工涨逾7%

  【资金流向】今日巨资流入10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0只股 ||2000手大单抢20股

  【大盘解析】股指缩量整理待数据公布|| 跷跷板效应再现 ||数据行情 震荡为主基调

  ===精彩阅读===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在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市值的股票再次回调,两市股指开盘走低;伴随着煤炭有色化工板块等板块率先发力,大盘震荡上扬;午后电力板块爆发,两市尾盘震荡上攻,今日成交量仍然极度萎靡。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90.63点,上涨18.17点,涨幅0.63%,成交970亿,其中588只股上涨,300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216.94点,上涨91.93点,涨幅0.76%,成交639.8亿,其中849只股上涨,399只股下跌。

  从行业板块来看,国际油价9日大幅反弹,煤炭板块间接受益,借此煤炭行业今日崛起,山西焦化(600740)强势涨停,宝泰隆(601011)涨8.56%。因美元走弱,大宗商品市场上演报复性反弹,伦敦铜、锡、铅等基本金属的价格也都上涨1.5%至2.2%不等,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金属走势强劲,金瑞矿业(600714)涨停,中色股份(000758)大涨7.91%。电荒波及十余省,湖南成缺电重灾区,电荒蔓延,利好电力行业,明星电力(600101)、西昌电力(600505)午后封涨停,桂东电力(600310)大涨9.05%。此外,农药化肥、物资外贸和化工行业等板块明显强于大盘;酿酒行业、商业百货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人士认为,无奈市场再次出现跷跷板效应,在权重股有所表现的情况下,中小市值的股票则再次回调。从整体上看,股指今日维持反弹的走势,只是今日早间力度稍弱,显示经济数据公布前的谨慎心态。我们预计股指将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等待数据的公布,操作上,股指短线还存在压力,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今天虽然消息面利好重重,但即将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依然影响着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在市场心理面未有好转的情况下,股指想要波像样的反弹时比较困难的。

  深圳智多盈认为, 技术面上,A股连续三日反弹,攻击5日均线均告无功而返,未能有效站稳该重要短期技术压力线,如今日还不能攻击成功,投资者应防止大盘还需整理,操作上应以适度灵活调整或者压缩一定比例仓位思路为主。

  金证顾问认为,在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国外经济对话有着良好进展,外围市场短期走高之际,对A股的影响总体上偏正面,更为重要的是影响本国市场调整主因三大因素有提前的利好预测下,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在构筑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投资者在操作当中持股观察,静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化。

  大摩投资认为,目前大盘唯一的隐忧来自严重萎缩的量能,成交量不足导致资金无法形成做多合力。短期内只有快速放量向上突破才能确立2830一线作为底部区域的意义。建议投资者目前保持谨慎观望,短线操作严格控制仓位,切忌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