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调整弱势震荡 静待明日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由于原油期货重返百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今日早盘两市在资源股冲高带动下两市双双高开站上5日线,但两桶油的高开低走使得指数震荡翻绿。多空双方在5日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最终随着招商银行的发力,指数终于成功收复5日线,并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指数波澜不惊,中色股份率先涨停带动有色板块集体异动成为盘中亮点,指数在有色股集体大涨带动下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量能保持低位,资金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煤炭板块涨幅居首。由于进口萎缩,近期煤价持续大涨,使得盘面上煤炭股受到资金青睐,靖远煤电带动板块个股全线走强。化工行情不断深入,受电荒影响较大而自给率高的化工概念持续反弹,氯碱化工等多只化工股涨停。电力板块也是强势依旧,在电荒消息刺激下电价上涨预期增强,桂东电力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收获涨停,大大激发了板块做多热情。相比之下,水利建设,运输物流等板块成为盘面做空主要力量,但整体跌幅不大,不足1个点。另外,电力板块已经持续三个交易日资金大举流入,此外,尾盘资金强势流入有色金属板块。

  消息面:银监会否认首套房贷首付提至五成的传闻,但在一些地方房贷越收越紧却是不争的事实。建行、中行、农行三家银行的浙江省分行日前均调整首套房贷政策,三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10%不等,其中建行、中行浙江分行的首套房贷款首付已上调至四成。6日召开的银监会第22次委务扩大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表示,要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些新苗头密切监测、加强研判,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今日发行3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的520亿元缩减了220亿元,明日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在通胀情况严峻,货币紧缩政策态度坚决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却意外回落,或许意味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叫加息等政策随时可能出台,同时这也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制约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因此持续缩量下要保持一份谨慎。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已经沿BOLL带下轨逐步向中轴靠拢,但由于持续的缩量显示出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坚决,因此反弹空间并不乐观。今日指数开盘于5日线上方,但10日线压力不容小窥,目前均线呈空头排列,上方多条均线对A股反弹构成反压。从技术指标看,KDJ指标呈低位金叉,显示指数有进一步反弹动能,但无量配合下反弹空间有限,由于明日即将公布经济数据,在此敏感期内资金担心通胀高企货币政策再度从紧,场内做多资金动能明显不足,因此股指弱势震荡格局暂不会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