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维稳 3年期央票本周有望重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 杨溢仁) 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小幅缩减220亿元,而发行利率持平于3.3058%。

  央行同时在公开市场进行了8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了470亿元,发行利率亦持平于2.6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高达198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的意外缩量,可能意味着央行将通过其他工具来回收流动性。

  实际上,本周央行突然恢复了一些机构三年期央票的需求上报,而伴随着3年期央票的重启,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的能力将得以增强,这也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的必要。

  不仅如此,从4月底的公开市场操作可以看出,央行已认识到在准备金率如此高的情况下,流动性将至为关键,因此不会不顾市场实际而一味回收流动性。

  业内普遍预计,近两周央行仍将通过公开市场温和回收流动性,若五月不进一步提高准备金率,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宽松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