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内蒙华电(60086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ee552bd1d3a428fb5540bf7d79160ba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热股点睛:内蒙华电(600863)

    杨海:首先一点,在这里可能肯定一点是,最近一段时间,首先看到电力股整体表现都比较强劲,而且我们也看到,最近一段时间,“电荒”的传言在市场逐步的蔓延,那么今年的确这个供电形势比较紧张,其中主要的原因,由于我们国家电力结构当中,火电的占比比较高,现在我们看到,内蒙华电就是一家火电厂。

    大家都知道,火电的发电来源主要是依靠煤炭,那么内蒙古的内蒙华电主要的优势就是有很好的空头电站,也就说有很多露天的煤矿,这次进行启动定向增发,那么收购的也是魏家峁的露天煤矿,那么内蒙古很多优势的煤矿资源由于是在露天,开采成本比较低,那么直接用于发电的话,这样可以降低发电企业的生产成本。

    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这么多的火电厂现在都面临经营上的举步维艰,也就说由于煤炭价格不断走高,但是电价始终没有上调,所以近期的电力股上涨,与电价很可能未来会有一定的波动,或者是上涨有一定的关系,这个角度来讲的话,近期的电力股应该是受到了政策以及市场供应双方面的利好因素所促成的。

    内蒙华电基本面应该说已经发生一定的变化,未来它在风电以及其他新能源领域也有所投资,但是现在这新能源投资还没有反应到报表当中去,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未来在电力方面的这个发展,很有可能还会形成多触角式的伸展,所以以目前价格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所以以10块钱左右的价格来看并不算很高。  

    张程:我们可以看到,内蒙华电这只个股的话,在近期走势还是在电力板块里面还算一般,尤其我们看到,在前面几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的走势,而我们看到,整个资金在最近五个交易日,也是有四个交易日是呈现出流出的,以今天为例,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到目前为止,整个机构基金是净流出达到6382万元,而最近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达到6367万元,今天是净流出63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