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致药业(000028):尘埃落定,并购时代名正言顺

  商 务 部 于 2011 年5 月5 日发布《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即医药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纲要论述了我国医药流通业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结合行业现状,我们认为外延式扩展将成为医药流通行业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趋势,国药控股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个销售收入达到千亿的企业,一致药业作为国药控股在两广地区的控股子公司仍具有充足的扩张空间,将伴随国药控股向千亿俱乐部迈进的步伐实现自身的快速成长。

  吹响向千亿市值进军的号角医药流通强者愈强。正式出台的纲要明确了未来五年形成1~3 家销售额超过千亿的全国性大型商业集团,20 家销售额过百亿的区域龙头企业的规划目标,结合行业现有医药商业发展趋势,我们认为未来5 年外延式并购将成为行业内企业快速成长的主要动力,作为国内最大医药流通企业国药控股在两广地区的子公司,一致药业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将借助行业集中度提升的东风实现自身的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我们建立模型对一致药业2011~2013 年的每股收益进行预测,2011~2013 年EPS 为1.16 元,1.46 元,1.81 元。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同时参考美日同类公司在行业整合时期高估值的历史经验,我们给予一致药业2011 年30~35 倍的估值水平,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34.80 元~40.60 元。相对应于公司目前股价水平,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股东对公司的定位可能发生变化;公司并购可能存在政策限制。 (华泰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