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数据预期喜人 资金试探性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继续胶着于2900点下方,股指呈现试探性缩量上攻、个股涨多跌少走势。美股的连续反弹使得两市再度小幅高开,再迅速考验了昨日低点的支撑后,大盘开始了弱势反弹之旅,前期最为活跃的化工板块充当了领头羊,而钢铁、金融板块在盘中的拉升也一度带动了市场人气,并让股指考验半年线压力。午后成交量有所放出,但还是不能吸引场外资金进场,盘中还一度出现跳水局面。尾盘,水电类个股有所拉抬,并带动一些零星个股上扬,随着买盘的推动,股指终于站稳在120日线上方,并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63%,收在2890.63点,深成指上涨0.76%,收于12216.9点,两市共14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略微放出。

  从今日上午公布的外贸数据来看,有所超出市场预期,进口和出口增幅都在3成以上,且贸易顺差值再次达到100亿元以上,这都表明示净出口依旧对经济的贡献为正。在经历了人民币大幅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生产成本上涨的多重压力之下,外向型企业还能保持旺盛生命力,确实让市场为之一振。明日上午将要公布4月份其他经济数据,市场最为关注的还是通胀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在5.1%左右,虽然环比3月有所下行,但依旧在5%警戒线以上,按照以往预期,外媒前一天公布的预测数据往往非常精准。因此,从数据本身来看,通胀压力实质上是有所缓解的。由此引发的紧缩性货币政策短期出炉的担忧可能将会有所淡化。但其他调控措施缺难以消除,尤其是近期某地各地银行提高首付比例,可视为又一轮更为严厉调控政策的先兆,至少地产银行短期之内难以走出强于大盘的行情。

  展望后市,多头占据反弹优势,2880-2900点区间的压力明显,要想进一步上攻,目前的量能远远不够。图形上看,大盘连续收出4跟小阳线,阶段性底部构造明显,随着低点、高点的逐步抬高,市场信心也开始聚集,周线上看,30月线2900点位置的关口压力不容忽视,明日如能惯性突破,应当能缓解数据公布时所带来的震荡压力。操作上,对于目前的胶着行情,中小盘个股和周期性板块轮番反攻,有一定的挣钱效应,但依旧只能保持轻仓态势,毕竟,当下的环境并不适合大力做多。超跌反弹中,可以适度关注以下投资机会:电荒引发的电力、化工、水泥、钢铁、新能源等受益品种,央企重组概念,以及半年板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对于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如无量能的明显放出,尽量是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