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板块点燃反弹热情 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暴跌的大宗商品市场迎来大幅修正性反弹,金价重返1500美元,油价则回到100美元上方,美股也是连续2日反弹,这对A股市场形成激励,大盘今日再次小幅收高。截至周二,市场已经实现4连阳,这4天以来指数的连续几次反弹都在均线处止步,且高点呈现缓步、小幅的上移,并最终在今天尾盘放量站上半年线,止跌信号日趋明朗。

  个股行情演绎的极为热烈,两市全天一共有14只涨停,个股也呈现普遍反弹态势,市场全天热点活跃,但总体来看,有两大板块表现尤其值得关注。

  首先是电力遥遥领先,近期以来,围绕着持续发酵的电价上调争论,电力股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悄然受到追捧,西昌电力、岷江水电、桂冠电力都取得放量长阳突破,率先于大盘创出新高,最近一段时间,电力股表现明显强于同期股指。统计显示,自4月19日到5月9日,上证综指下跌6.05%,而电力指数却逆势上涨0.65%。分析人士指出,电力板块走强源于投资者对其盈利或将出现向上拐点的预期明显增强。透过本次局部地区“电荒”,投资者开始对电力行业供求关系、电价走势以及成本压力进行重新审视,并得出了电力行业盈利或已触底的积极判断。

  另一大王者就是化工板块,在氟化工持续热炒的激励下,其他化工股也按捺不住反弹欲望,纷纷破茧而出,三爱富、氯碱化工两大氟化工龙头近期呈现加速上扬,屡创新高,三友化工、联合化工等其他一大批化工股也都开始展开热身,都收获了较大上涨。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中报已经离投资者越来越近,不少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已经提前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化工是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之一,因此引发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笔者继续强调近日以来的观点,衡量行情冷暖更重要的指标是热点活跃度和板块轮动的节奏,从这方面来看,上周末止跌以来的这轮小反弹之中还是存在很多机会的,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着眼一些调整充分的“冷门”股,业绩增长的优质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