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信用债管理能力较强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场内基金双周策略(4.25~5.6)

  短期难有交易性机会——传统封闭式基金

  随着基金分红结束,且折价率安全边际较低,传统封闭式基金较难有交易性投资机会,折价率或持续扩大。尽管随着到期时间缩短,理论上来讲折价率必然是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但目前在平均剩余存续期3.6年的背景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仅有2.53%。在传统封基选择上,建议关注折价率的波动,随着折价率的上升,可从中选择具备相对优势的品种,同时管理业绩仍是基金二级市场走势的基础,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可作为中长期投资的标的。具体品种上,久嘉、裕隆、兴和、金泰、普惠等产品可予以适当关注。此外,大成优选和建信优势到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8%和5.19%,相比传统封闭式基金具备一定优势,可适当关注。

  从均衡配置角度构建组合——LOF基金和ETF基金

  短期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情绪明显下降,经济下滑和盈利预期下调对市场的冲击成为普遍担忧,与此同时,市场对于政策调控依然有较强担忧。从市场风格来看,机构投资者对消费、成长仍旧相对超配的状态仍对其形成一定制约,但其中业绩明确、低估值个股也存在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同时,周期股估值依旧处于合理水平,其中银行股的增长确定性、估值优势尤为突出。对于基金投资,一方面可通过搭配构建相对均衡的组合风格,另一方面对于配置相对均衡、操作灵活、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的基金可重点关注。就场内交易的基金可重点关注鹏华价值、富国天惠、景顺资源、国泰小盘、招商成长等。

  关注信用债管理能力较强的品种——场内交易债券型基金

  4月末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债市重回资金推动的震荡反弹格局中,目前来看政策进入紧缩末端,同时通胀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但接下来资金面的变化还需密切关注。就债券型基金来看,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以及适时参与新股申购也为基金业绩带来有益补充,但选股能力也使得基金业绩产生分化,同时,在大盘转债兼具正股安全边际和转债低估值优势背景下,转债市场亦具备投资机会,因此从中长期看,债券型基金仍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具体品种上可以从持债结构和投资管理能力角度出发,从一季度债券基金组合来看,信用债是基金增持的主要品种,场内9只基金的企业债持有比例均在65%以上,信用利差较高背景下,信用债仍是较好的投资标的,可重点关注其中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富国天丰、招商信用等。

  谨慎投资高杆杆基金——分级基金

  从固定收益特征的分级基金来看,同庆A、国泰优先、汇利A、景丰A等四只基金年收益率(单利)仍具备优势,可继续关注到期年化收益较高的国泰优先和同庆A。同时,从风险角度而言,上述产品母基金净值均处于较高水平,对子基金的保护垫也相当丰厚。另外,双禧A、银华稳进、申万收益、信诚500A、银华金利等同样具备固定收益特征的分级基金,可重点关注折价率较高的双禧A、申万收益。

  高杠杆收益端随市场波动价格波动更大,具有高风险收益的特点,建议对市场估值波动把握一般的投资者谨慎参与。考虑到短期市场波动、不确定性较大,建议谨慎投资高杠杆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