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点击链接 2万存款被钓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5月初,一河南籍女网民在上网购鞋时,通过网银支付了300元货款后,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2万多元存款不翼而飞。5月5日,警方成功摧毁了这一网络购物诈骗犯罪团伙,姚某、倪某等7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通过网络购买星级网店,使用财付通付款,并通过淘宝助理上传网店商品以及售价,以低价吸引顾客购买。当有买家通过淘宝旺旺联系店主(嫌疑人)时,店主称在外地进货,让买家与客服QQ(同样为嫌疑人所用)进行联系。当买家与客服QQ互加好友之后,嫌疑人就根据买家拍下商品的价格对买家QQ进行备注,并通过发送钓鱼链接让买家付款。

  由于买家没有拍到所购买的商品,嫌疑人则称由于淘宝或银行正在进行维护,让买家把付款交易记录发给嫌疑人查验,嫌疑人根据买家交易账户余额重新制作钓鱼链接,骗受害者再次点击支付链接完成交易,并告诉受害者再次支付,趁机转走受害者银行卡内款项。

  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内,该团伙诈骗了200多名网购者,涉及国内20多个省市,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综合福晚 记者赖劲松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