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单个合约成交总持仓创纪录 看后市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双伟

  在去年11月底技术价位24000元上方附近,今日期棉酝酿激烈争夺:全天成交359万余手,为历史次高纪录(2010年11月24日成交454万余手),单个合约成交量达到320余万手,则刷新历史纪录,市场持仓量创下纪录67万余手,日内最高增仓超过11万手。

  在量能创纪录背后,首先我们观察价格,主力9月合约收盘价与昨日结算相比达到375元,不过今日结算价则仅24765元,相比上一交易日还要低5元;周边市场, 其它所有商品当中除PTA,以及橡胶之外,均呈现相对的建仓局面;另外,今日持仓席位变动来看,表现最为活跃的仍是浙江永安,减仓3000多手空单,增仓7000多手多单,搅乱市场节奏,其它主要增仓多空席位来看,总体看空头仍相对趋于集中。

  最重要的我们对今日行情的如何解读?基本面应该说没有丝毫的改观,下游纺企停产、限产,放假现象普遍增加,棉花现货价格仍调整中无代表性的成交,整个行业依旧陷入弱势格局当中,另外,截止目前新花播种以及生长情况均可能是近3年来最好的一年,唯一可能存在炒作题材的可能是将于北京时间明晚USDA发布的5月份供需月报,此次报告将首次对2011/12年度供需情况作出预测,从而存在较多的推测,不过凡事正反看待,中国以及东南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消费遇阻,棉花本年度消费存在调减可能,而由于取消订单现象,包括美国本年度的期末库存则有望调增。

  但行情走高,市场自然有其道理,笔者认为应更多从技术上,以及资金面去解读,重视技术面的投资者自然十分清楚,不再赘述。从个人角度来看,行情经历大幅下探之后,技术目前价位的反弹调整,抄底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但如果持续得不到基本面的配合,也更多称之为“多头陷阱”,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