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电力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02%,电荒的情况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11年是电力供求进入“紧平衡“的开始,未来两年紧张格局或将进一步加剧,发电企业对火电投资积极性及能力不足有望倒逼相关部门从本质上理顺煤电价格机制,火电行业有望迎来长达2年的投资机遇。

☆☆☆★

经济回暖带来发电量增加和投资收益增加,新投产的控股电厂和参股煤矿保证京能热电业绩快速稳定增长。同时,作为京能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将加大,外延扩张空间非常广阔,因此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和0.8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30%,估值偏低和良好的业绩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银行仍低估但估值修复进程将放缓:在1季报行情的基础之上,虽然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过程将放缓,但仍然值得看好。银行息差预计走平,而1季报会是年内高点,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去年息差基础逐步走高,二是银行贷款增速同样呈现持续放缓趋势,三是拨贷比压力意味着信用成本率上升的可能性。目前行业11年PB平均只有1.5X,距离1.8X的合理估值下限仍有20%的空间。

☆☆☆★

在反周期监管和稳健信贷的政策背景下,依靠规模扩张驱动利润增长的银行传统成长模式已日渐式微,招行的二次转型则为十字路口上的中国银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增长范式。在全球宏观经济企稳并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在招行二次转型继续成功推进的判断下,未来三年招行的息差将继续扩张,收入和利润都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上调11-12年EPS至1.73、2.2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钢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25%,行业供需关系转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在需求有望保持稳定而供给压力可能将出现收缩的情况下,5月钢铁行业供需有望进一步改善。同时,近期的回落使得行业前期积累的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因此继续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

2011年凌钢股份有望继续受益于自有矿山,预计2011年公司保国矿铁精粉平均售价为1070元/吨,同比上升15%。同时预计该矿铁精粉产量同比增加5%以上,达到105-110万吨,预计2011年该矿净利润将达到3.51亿元,同比增长53%。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