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天天涨幅榜背景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当天涨幅

最新评级

调研机构

背景解密

明星电力

600101

10.03%

买入

东方证券

电力业务是公司盈利的核心,自来水和天然气业务则锦上添花。公司目前拥有权益装机容量合计11.56万千瓦,年发电量5-5.5亿度,2011年随着参股46%的苗圃电站投产,权益装机容量将达到13万千瓦。钒矿业务即将闪亮登场。目前国内钒价格仍处于周期性底部,预计随着全球钢铁产量的稳步回升,需求的回暖,特别是钒电池在新能源领域应用可能获得突破,以及我国《“十二五”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产业基地规划》,未来供应增速放缓,钒价格有望震荡走高。公司钒矿投产,将是盈利贡献的又一生力军。

三爱富

600636

6.92%

推荐

中金

氟聚合物景气度显著提升,PTFE,PVDF等价格持续上扬,尤其在日本地震后,全球主要的PTFE和PVDF装置都受到了影响,致使产品价格出现跳跃式上涨。考虑到PTFE景气度将维持,2季度业绩或将再超预期,上调2011-2012年EPS预测1.90和2.40,上调评级至“推荐”。

捷成股份

300182

4.56%

买入

华泰联合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品牌、客户关系上。主要的短板在营销体系方面。募投项目包括:研发与产品化平台建设、编目服务中心扩建、区域营销中心及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滨化股份

601678

3.95%

推荐

国信证券

环氧丙烷价格上涨对于滨化股份业绩弹性贡献突出,环氧丙烷含税价上涨1000元,每股收益增加0.29元。因此,公司是环氧丙烷价格上涨的最大受益者。鉴于环氧丙烷景气上行,预计公司11-13年EPS为1.53、1.64、1.72元,股本转增摊薄后11-13年EPS为1.02、1.09、1.15元,上调公司投资评级为“推荐”。

獐子岛

002069

3.57%

买入

海通证券

獐子岛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进入珍稀淡水鱼养殖领域。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鲟鱼繁育、生态养殖及鱼子酱加工和销售,从苗种繁育到成鱼养殖已形成一整套成熟的鲟鱼生态养殖、加工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鲟鱼养殖企业之一,鲟鱼成鱼数量位居国内第一。獐子岛此次投资将进入珍稀淡水鱼养殖领域,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但由于标的公司当前规模尚小,预计今年并不会对公司盈利构成影响。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