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周边市场齐回暖 早稻行情趋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一美元反弹势头略有缓和,出现一定幅度调整。穆迪将希腊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使得欧元整体再度承压。隔夜商品市场整体以反弹回升为主,其中原油大涨5%,LME金属以及贵金属也均录得较大幅度上涨。CBOT大宗农产品期价同样大幅回升,其中小麦、玉米涨幅较大,因天气因素的影响。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转暖,多数商品延续反弹回升走势,市场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郑棉,多空资金争夺激烈。早稻盘中表现低迷,整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1109合约尾盘收于2458元/吨,涨3点。

  目前国际市场的形势来看,美元走势反转的格局可以说已经基本确定,后期仍将面临较长时间的回升走势,商品市场或将位置承压。国内市场继连续的货币政策调控后,使得国内经济形势变得更加迷离,企业资金链条相对紧张,国内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另外政策方面的调控压力依然不减。不过长期连续下挫之后,部分商品下跌空间有限,尤其供需较为紧张的商品,将吸引资金介入,市场有望逐步回温。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周三USDA将公布5月月度供需报告,届时有望对部分农产品库存水平再做以调整,由于近期美国天气形势对农作物种植十分不利,料将迫使USDA下调玉米、小麦等的产量,而大豆产量则有一定上调的可能。对于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需要承受的是国家政策干预的压力,尤其连续收紧银根后,市场资金介入炒作农产品的积极性明显下降,这使得国内农产品价格表现的相对偏弱。

  稻谷市场,近期湖北、安徽等地旱情相对较为明显,对早稻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媒体方面也做了一定的爆料,不过据了解,目前旱情还难以对早稻产量形成致命威胁,尤其近几日主产区普遍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将有效缓解旱情,且在政策严控形势下,旱情炒作行情势难有所作为。

  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料早稻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止跌迹象相对明显,但料难以形成有效的上涨行情,建议场外观望。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